燕燕

【熙许】无约而至

  预警:不喜勿入,别骂我🥺

    

  许嵩是在云山音乐节上时注意到那位年轻人的。


  现在智能设备发达,主打一个随时记录生活,大概大家也想给人生中的每一点多姿多彩做个纪念,于是他在台上对着一排手机唱歌。


  他曾委婉地在演唱会上提过一次,期望大家能够全身心地享受这场不算短暂的时光,也许是太过含蓄,也许是音乐节的氛围不比演唱会,这场的歌迷朋友们似乎不得要领。


  其实很久以前他便释然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也许这一场便是彼此相见的唯一一面,能用影音记录这份美好也未尝不可,待多年后翻出来,说不定会暗赞一句当时的明智之举。


  但当那位年轻人闯进许嵩的视线的时候,许嵩还是多了几分欣喜。


  在音乐节占到前排可不是件轻松的事,即使以许嵩贫瘠的认识也知道普通歌迷难有毅力提前半天顶着烈日排队不能离开直到夜幕时分才进场,因此前排被一串长枪大炮占据也就不奇怪了。


  唯有他,挤在前排,额间碎发因汗湿而软软的贴在一旁,双手紧握着应援棒,正兴奋地随着音乐跟唱,衣服背后的小熊从身后探出个耳朵,一双眸子在晃眼灯光中仍亮得惊人。


  这份喜悦传递到许嵩身上,似乎喉咙中连唱多首歌之后的不适感也减轻了几分,他提了提神,颇觉振奋。


  以至于散场后半夜里莫名动了念头在街上觅食时,许嵩一下子又注意到了他。


  小熊冲他摇了摇手,为重逢打了个招呼,许嵩轻笑一声,下意识就走进了那家店。


  味道应该不错,哪怕时间已近凌晨,店里也散落着快坐满了,装修走的简约风,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干净亮堂,他随意找了张空位坐下,准备随便点些吃的。


  糟糕。


  看到菜单时,许嵩便暗道一声不对,一排排看下去,入目竟全是各类川菜,甚至还贴心的配上图片,满屏的红艳令人眼花缭乱,他疑心自己是被那小熊迷花了眼,以至于没看清店门外招牌挂的大概是xx川菜馆。


  他正犹豫着要不换家店时,刚刚还不见人影的服务员已经笑眯眯地站在了他身旁,亲切地问候道:“帅哥一个人啊,吃点啥?”左手拿着小本本右手执笔,已经严阵以待了。


  许嵩有些犯愁。


  哪怕虚长到如今岁数,他仍不擅长应对这种场面,他再看了看菜单,迟疑地开口道:“有什么不辣的菜推荐吗?”


  今日超负荷运转的嗓子微微泛哑,原本清亮的音色听起来略有些滞涩,许嵩话音刚落,便看见前面那位小熊的主人似乎回头往这边看了一下。


  应该不会认出来吧,我还特意回去换了一套衣服呢,许嵩想着,又将口罩往上拉了拉,只露出一双眼睛来。


  服务员并没有将这位客人奇怪的举止放在心上,他热情地指了指菜单,开口道:“帅哥我们家主打家常菜味道都香得很,你可以点个试一下嘛。我给你备注少点辣椒。”


  大概每个西南地区餐饮行业相关人员都对自家的特殊风味都足够自信,并孜孜不倦地乐于推荐给每一位游客尝尝。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后来又在京都定居许久,许嵩并不是不喜欢或者讨厌吃辣,只是为了自己的嗓子着想,他已经多年不碰带辣椒的吃食了。


  许嵩摇了摇头,正打算拒绝离开时,前面的小熊消失不见,转过一个人来,小声对他说:“这家的竹荪汤爆肚不错,可以尝尝。”


  “对,这位帅哥识货的撒,肯定是我们家常客了。帅哥你点这个汤配饭很香的。”服务员在一旁连连点头。


  许嵩被那张脸晃了一下。


  这样的一张脸,便是称之为俊美也不为过,剑眉星目,本是有些凌厉的相貌,偏偏生了一双眼尾微微上挑的桃花目,眸中含光,便多了些柔和,给其人添了几分乖觉。


  他大概是点了点头,因为服务员麻溜地往厨房去了,被自己的歌迷朋友颜值惊艳,回过神来时,许嵩颇不好意思,抿了抿唇,将口罩摘下放在一旁。

  

  那人的眼睛又亮了亮,他干脆把椅子移了过来,对着许嵩悄声问道:“许嵩老师?”


  还好……起码他看上去很冷静,不会激动尖叫……


  许嵩想到此处,忍不住弯了弯唇角,比了个嘘的手势,才轻声应道:“是我。”


  那人一下坐直了,眼神直愣愣地,猛地又转回去,拿起一旁的包包掏啊掏,也掏出一幅纸笔来,羞涩地开口:“许嵩老师,我……”


  许嵩了然地接过纸笔,“想要写些什么?”

  

  “什么都可以!”


  光暗交叠中青年的画面一闪而过,许嵩有了主意。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他提笔写下这句诗,希望往后都能始终保持这份热烈,他,还有自己。


  落笔在To后停顿,许嵩抬头看向那青年。


  “罗弋,金戈铁马很像的那个弋。”也不知怎的,脱口而出的是自己许久没用的原名。


  To罗弋小朋友。

  

  也许是蓬松的头发下小小的一张脸显得过于幼态,后面的那三个字自然而然被带了出来。


  被称呼为小朋友,罗云熙一怔,面上随即染上一层浅浅的绯色,低下头,接过许嵩递还的纸笔。


  恰巧这时,服务员上菜,许嵩便将碗筷移了移位置,“要不要一起吃?”


  按理来说,懂事的歌迷朋友应该知道不打搅正主的道理,许嵩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然后顺理成章地开启自己私人时光,就听见罗云熙兴冲冲地应了声好,将自己的那一份也端了过来。


  许嵩的笑容半僵在脸上,他扯了扯嘴角,心底莫名生出些惶恐来,他已经许久没有跟陌生人进行一对一的交谈了,哪怕面前之人是他的歌迷也不能让他轻易放松下来。


  好在罗云熙与普通人并不一般,哪怕没有话题也能自成一派,更何况在喜欢已久的歌手面前,他说起来那叫一个滔滔不绝。


  从mp3里的青春岁月说到最新发布的主题曲,许嵩有些饿了,边听边吃,舀了一勺汤送入口中,汤很鲜美,他的面容也不禁柔和下来。


  没有什么比赤诚的爱意更可贵。


  许多个辗转难眠的深夜里,他们曾是许嵩坚持下去的全部动力。


  看着罗云熙眉飞凤舞的模样,许嵩时不时地应和几句,两人交谈倒也出乎意料的愉快。


  直至许嵩停下,用纸巾擦了擦嘴,罗云熙才恍然时间的流逝,他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小声问道:“嵩哥,我没有打扰你吧?”


  不再是疏离的许嵩老师,这听惯了的二字从眼前之人软绵地发出,像羽毛轻轻划过手心,泛起一阵酥痒。


  许嵩摇摇头,将莫名的念头甩开,浅浅一笑,道:“今天遇见你很开心。”


  他没有说谎。


  两次相逢,自有一番缘分。


  早年时,还无许多顾忌,他甚至曾在家中接待过来访的歌迷朋友,那时真的可以称之为朋友,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写满了意气风发。家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笑闹声,至今记忆犹新。


  后来年岁渐长,虽有心多多互动,可终究是存在了说不明道不清的隔阂,大概他始终不是一个喜欢或擅长分享的人,瞬息的情绪,大都被他收入灵感夹中以备后日之需,待意识到似乎可以与他人分享时,又总觉得用心刻意了些。


  像这样的偶然相遇就很好。


  热腾腾的汤在腹中氤氲出暖意,许嵩的兴致渐渐高了起来,柔声问道:“吃饱喝足了,要不要一起散步消消食?”


  仿佛有细小的烟花在罗云熙眼中炸开,他惊喜得连连点头,柔顺的发丝在空中飘摇,无端地想叫人摸上一把。

  

  许嵩握了握自己的手心,将自己奇怪的想法压之脑后,带上口罩,两人并肩走了出去。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